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INDULGE cocktail : 接骨木花可布勒 Elderflower Cobbler

Cobbler是一種經典雞尾酒的類型,誕生於19世紀的美國。Cobbler"修鞋匠"的意思,早期的修鞋匠在樹下幫客人修鞋的時候,使用雪莉酒、新鮮水果盛裝在裝滿碎冰的大型無腳平底杯中,並順手摘下樹邊的薄荷當裝飾,來招待等修鞋的客人,因而命名。
   傳統的Cobbler必須使用蒸餾烈酒、雪莉酒、利口酒或糖、碎冰,並且不使用柑橘類的水果調製,最後一定要放上薄荷當裝飾。而Indulge"Elderflower Cobbler"不僅遵照傳統使用了雪莉酒,並且加入了來自瓜地馬拉陳年23年的Zacapa 23 蘭姆酒,這是酒精的部分,水果的部分則是使用了葡萄柚汁來平衡酸甜,最後使用了來自法國的接骨木花做成的糖蜜來取代糖的部分。接骨木花擁有著似荔枝的果香味,可讓整杯酒的果香氣帶得更完整、更豐富。而且接骨木花從樹根、樹枝、葉子到花朵都有很好的醫療療效,所以在歐洲,接骨木花有著"萬物靈藥"的稱號。

配方:
zacapa 23 rum  30ml
薩凱帕23蘭姆酒
dry fino sherry wine  30ml
辛辣雪莉酒
ruby red grapefruit juice  60ml
紅寶石葡萄柚汁
elderflower nectar  15ml
接骨木花糖蜜 

做法:
1.將上述材料直接倒入大型無腳平底杯中。
2.充分攪拌均勻。
3.裝滿碎冰,並擺上薄荷葉頭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