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INDULGE cocktail : 阿加威茉莉普 Agave Julep

茱莉普Julep來自於1800美國南方,它是一個典型的碎冰雞尾酒型態。Julep一字起源於波斯文“Golâb” 意思是玫瑰水。而傳統的茱莉普,其做法跟Mojito很像,一樣使用新鮮萊姆、新鮮薄荷葉、糖、烈酒和碎冰,唯獨不一樣的是,傳統的Julep必須使用銀或錫製的杯子盛裝。因為Julep起源於美國南方,所以早期最流行的 Mint Julep是使用波本威士忌去調製,但現今任何基酒都可以調製Julep

Indulge的阿加威茱莉普Agave Julep,是使用了100% de Agave Jimador龍舌蘭酒調製的,我們依循傳統的做法加入了新鮮薄荷,但不一樣的是,我們在糖的部份是使用龍舌蘭糖漿,這樣可以讓龍舌蘭酒的酒香更濃郁、更完整。最後一樣是以錫製的茱莉普杯盛裝,然後裝滿碎冰。因為金屬傳遞溫度是很迅速的,所以握起酒杯時會非常冰涼,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配方:
el jimador tequila silver  45ml
希瑪竇龍舌蘭
agave syrup   15ml
龍舌蘭糖漿
fresh mint   15
新鮮薄荷
fresh lime   半顆
新鮮萊姆

做法:
1.    先將新鮮萊姆切半,然後再將半顆萊姆切成小塊。
2.    將萊姆放入茱莉普杯中,再放入薄荷葉。
3.    淋上龍舌蘭糖漿,再加入希瑪竇龍舌蘭。
4.    用搗棒將萊姆與薄荷葉搗開。
5.    先加入半個冰鏟的碎冰,用吧匙攪拌後,再加滿碎冰。
6.    插上兩支調棒吸管,並擺上薄荷葉頭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