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INDULGE cocktail :薩凱帕莫希多 Zacapa Mojito

"Mojito"是來自於古巴,廣流行於20世紀美國禁酒令時期據說它是1586年,海盜 "弗朗西斯‧德雷克" 在登陸加勒比海,企圖搜括哈瓦那寶藏時,他的屬下"理查‧德雷克" 所發明用來醫療的飲料。

一開始是使用一種被稱為EL Draque的燒酒,加上新鮮的萊姆、薄荷和糖來調製。後來1862年Bacardi公司成立,並把原先的EL Draque換成Bacardi Rum,Mojito於焉誕生。Mojito是來自於非洲文的Mojo,代表"魔力"的意思。

這杯非常清涼,適合夏天的雞尾酒,是美國著名的作家"海明威"最愛喝的雞尾酒之一。至今Mojito仍然在世界各地的酒吧裡廣受歡迎。


INDULGE使用來自瓜地馬拉,調合6 ~ 23年,首榨甘蔗汁製作的ZACAPA 23頂級蘭姆酒,搭配100%純蔗方糖,並使用新鮮有機栽培的荷蘭薄荷調製。濃郁的蘭姆酒香隱約夾帶著梅子的香氣,涼爽且清新的薄荷交錯著,使得Mojito更具層次、獨特,且奢華。





配方

zacapa 23 rum  50ml

薩凱帕23蘭姆酒

fresh mint   15

新鮮薄荷

fresh lime  1/2顆()  3/4()

新鮮萊姆

la perruche cube sugar  3

蔗糖方糖





做法

1.     新鮮萊姆半顆切成8小塊丟入大型無腳的平底杯中。

2.     加入15片薄荷葉。

3.     放入3顆蔗方糖。

4.     將蘭姆酒往方糖上淋,使之軟化。

5.     用木製導棒充分將方糖搗碎。

6.     加入半個冰鏟的碎冰,先行攪拌。
最後加滿碎冰,放上調棒、吸管兩支、與薄荷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