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INDULGE cocktail : 皮斯可酸酒 Pisco Sour


     “酸酒(sour)”是一種雞尾酒的類型,出現在18世紀中葉的英國,任何烈酒都可做成酸酒,那時最流行的即是大家耳熟能享的威士忌酸酒,坊間有許多酒吧的雞尾酒單上面出現著沙瓦的字樣,其實就是酸酒sour的原音直接翻譯。
      傳統酸酒的主要幾個成分分別為:烈酒、檸檬、糖、苦精、蛋白。一般人聽到了苦精和蛋白,難免會有這些疑惑:「苦精會苦嗎?加了蛋白味道會不會很噁心?」其實,在雞尾酒裡加一兩滴苦精,主要的作用是添增雞尾酒的層次風味,並不是要讓整杯酒喝起來苦苦的;而加了蛋白最主要是讓酒體可以因為充分的Shake而產生大量綿密的泡,這樣的口感更為細緻且豐富。
     發想來自於智利,一款使用麝香白葡萄品種做成的白蘭地,加上了威士忌桶的苦精,並且使用了自製的棕梠樹糖蜜與新鮮黃檸檬汁,當然也有蛋白,調製出了綿密細緻的口感,富含濃郁的酒香與柔和的酸甜,值得您品嘗。
  





配方:
       control premiun reservado pisco  45ml
       坎特沃頂級皮斯可
       whiskey barrel aged bitters  3dash
       威士忌木桶陳年苦精
       fresh lemon juice  30ml
       新鮮檸檬汁
       fresh egg white  1
       新鮮蛋白
       Indulge infused palm nectar  45ml
      自製棕梠樹萃取糖蜜

做法:
1.     先在波士頓雪克杯中加入蛋白一個,並使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泡。
2.     再加入上述其他材料至雪克杯。
3.     加入冰塊shake
4.     過濾至冰鎮過的酸酒杯(或是香檳杯)中。
5.     檸檬皮切圓形,噴灑皮油後掛杯口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