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INDULGE cocktail : 薇絲朋馬丁尼 Vesper Martini

還記得007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這部電影嗎?
裡面的男主角"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最愛喝的飲料,
就是葳絲朋馬丁尼。

皇家夜總會是改編自1953年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的007小說,故事中主角"龐德"的對白:  

Three measures of Gordon's.  
one of vodka.  
half a measure of Kina Lillet.   
Shake it over ice,   
and add a thin slice of lemon peel.














其中,Gordon's是一個琴酒的品牌,Vodka即是伏特加,Kina Lillet是一種法國開胃酒,但現在市面上已經沒有"Kina"的字樣了。
因為這樣的配方一喝就上癮,龐德就以他心愛的女友的名子"Vesper"來為這杯馬丁尼命名。


Indulge的Vesper Martini 完全遵從故事中一模一樣的配方比例調製,
但值得品嘗的是,我們使用了優質且昂貴的品牌Tanqueray No.10 Gin(世界上唯一使用手工現摘柑橘類水果製成的琴酒),和Ketel One Vodka(使用100% 小麥、傳統單一鍋爐蒸餾器手工製作小批生產的優質伏特加),當然還有來自法國的Lillet。整杯Vesper,不僅不失傳統風格,更具層次風味,豐富且奢華。


配方
Tanqueray No.10 Gin  60ml Ketel One Vodka  20ml Lillet  10ml One slice of Lemon peel

做法
1.將上述所有材料(除檸檬皮外),倒入雪克杯中,加滿冰塊,然後Shake。
2.雙重過濾至冰鎮過的馬丁尼杯中,然後將檸檬皮噴灑皮油至杯緣,再將檸檬皮丟入杯中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