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INDULGE cocktail : 瑪格莉特 Margarita

許多傳說在敘述瑪格莉特,是在象徵著美麗的墨西哥美人。1948年,一位叫瑪格莉特 . 珊(Margarita.Sames)的美女,在一次的招待會中,為了想給客人嶄新的龍舌蘭酒喝法,將原本純飲龍舌蘭所搭配的萊姆與些許柑橘酒直接加到龍舌蘭酒做調和,並把原本純飲龍舌蘭所附的鹽巴,塗抹於杯口。

喝到了這杯不一樣龍舌蘭酒的人,都為之驚艷且充滿喜悅,並以她的名子來命名這杯酒,"瑪格莉特"便流傳於世。

然而,在1960年廣泛流行於歐美各國。至今大家所看到的瑪格莉特杯,也是當初她在調製這杯酒時所使用的杯子,於是,連杯子也都被命名為瑪格莉特杯。

Indulge的瑪格莉特,使用了墨西哥數一數二的龍舌蘭龍頭品牌"Don Julio",並且在酒中加入了些許棕梠樹糖蜜,它可以平衡Don Julio Blanc的柑橘以及胡椒等香氣,使整杯酒體口感變飽滿,且入口滑順,棕梠樹糖的氣息,在尾韻脫穎而出。








瑪格莉特Margarita


配方

don julio tequila blanco  45ml

唐胡立歐龍舌蘭

grand marnier   20ml

甘曼怡香橙干邑

fresh lime juice  15ml

新鮮萊姆汁

Indulge infused palm nectar  10ml

自製棕梠樹萃取糖蜜

salt on top

杯口抹鹽



做法

1.      將上述所有材料加到雪克杯中Shake

2.      過濾至杯口抹鹽的瑪格麗特杯中

3.      加入些許塊冰至杯中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