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INDULGE cocktail : 穆拉塔雞尾酒 Mulata Cocktail


據說Mulata是在1930年的古巴,有著"雞尾酒王"稱號的"君士坦丁Ribalaigua"所發明的。

它是改編自1898年黛克瑞(Daiquiri)的酒譜,在黛克瑞中加入了黑巧克力香甜酒。白色蘭姆酒代表著白種人,黑巧克力香甜酒代表著黑種人,這是在敘說著早期蘭姆酒的三方交易中,一個歐洲人愛上了黑奴,而生下了混血兒的故事,因而將此雞尾酒命名為Mulata 
Mulata在西班牙文是"黑白混血兒"的意思。

Indulge使用了來自千里達與托巴戈的"安格式蘭姆酒",配上了莫札特黑巧克力香甜酒,並且加入了些許萊姆汁,承襲了傳統的配方。但為了使整杯酒的蘭姆酒香與巧克力香氣能夠更完美的呈現,我們在杯口抹上了一圈苦巧克力粉,讓味道變得豐富。

如此有趣的雞尾酒,不僅僅是在敘述著白種人與黑種人的愛情故事,更是表現出蘭姆酒與巧克力的完美結合。





配方:
angostura reserva rum  50ml
安格仕典藏蘭姆酒
mozart dark chocolate  25ml
莫札特苦巧克力香甜酒
fresh lime juice  5ml
新鮮萊姆汁
bitter & sweet chocolate powder on top
杯口抹苦與甜克力粉

做法:
1.   將蘭姆酒、巧克力酒與萊姆汁加到雪克杯中,先用吧匙稍做攪拌。
2.   使用吧匙上的酒液,塗抹在冰鎮過的馬丁尼杯緣,再抹上甜苦巧克力粉
3.   加滿冰塊到雪克杯中,然後shake
4.   過濾到杯緣抹巧克力粉的馬丁尼杯中
5.   再杯中放入大冰塊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