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INDULGE cocktail : 東方橙柯夢 Mandarin Cosmopolitan


柯夢波丹是在1986年,佛羅里達的南海灘,一個叫做"Cheryl Cook"的調酒師所創作。

後來由"雞尾酒王"之稱的"Dale DeGroff "調酒師將原始配方稍做改變,加了君度橙酒,最後以燃燒橙皮、噴灑皮油的方式添增香氣。

這是時尚教主"瑪丹娜"最愛喝的配方。在一次的葛萊美慶功派對上,電視台攝影師恰巧拍到瑪丹娜正在喝柯夢波丹,後來,知名影集''慾望城市"的作者看到照片,便將柯夢波丹寫入故事裡,因而掀起一波時尚風潮,柯夢波丹便成為當時時尚派對中,女性必點的調酒之一。

柯夢波丹原始的配方是由伏特加、橙酒、蔓越莓汁、萊姆汁所組成

INDULGE之所以將柯夢波丹改名為東方橙柯夢,最主要是因為多加了來自於中國橘子的果泥,使之添增東方的元素,並且使用來自於法國,一支全世界唯一使用葡萄釀製的伏特加"CIROC",搭配些許雪莉酒,使酒體的果香極為豐富、有層次。


配方:
ciroc vodka   50ml
稀石伏特加
grand marnier   5 ml
甘曼怡香橙干邑
dry fino sherry wine  10ml
辛辣雪莉酒
mandarin puree  45ml
東方橙果泥
cranberry juice  25ml
蔓越莓汁
fresh lime juice  5ml
新鮮萊姆汁


做法:
1.   將上述所有材料加到雪克杯中。
2.   加滿冰,然後shake
3.   先將柳橙皮扭轉噴灑皮油在馬丁尼杯中。
4.   再將酒過濾至馬丁尼杯。
5.   將柳橙皮掛上杯緣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