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INDULGE cocktail : 安格斯潘趣 Angostura Punch

Punch在十七世紀初,由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水手從印度帶回英國(那是印度拜火教徒祭典的飲料),然後傳至全歐洲,最早被記載在英國的文件裡是在1632年。punch原名為paantsch,在印度文裡有著""的意思,這五表示:酒精、糖、水、檸檬、茶或香料。印度拜火教的慶典上,punch是用大型的木桶來盛裝,而流傳到現今的punch使用的多半是大型雞尾酒缸或是大型平底玻璃杯。最早多半使用蘭姆酒調製punch,但現在幾乎每種基酒都可以來調製punch。而Indulge的安格仕潘趣,是使用了來自千里達與托巴戈的安格仕蘭姆酒,與來自法國的Grand Marnier,一種選用加勒比海苦橙,並且使用至少陳年15~35年干邑做基底的干邑柑橘酒。這是取代原本酒精的部分。再加上了安格仕苦精,與有機紅茶葉。這是香料的部分。最後是加入了焦糖、熱帶水果果泥、清澈蘋果汁。這是檸檬的部分。Shake使用的冰塊則是的部分。我們以承襲傳統經典的概念,並使用了一些更具風味的材料稍做調整,顛覆了傳統的味道,等您來品嘗。




配方:                         
angostura reserva rum  45ml  
安格仕典藏蘭姆酒 
grand marnier  10ml 
甘曼怡香橙干邑
angostura bitters  1 drop
安格仕苦精
organic black tea 半個咖啡匙
有機紅茶
tropical fruit puree  60ml
熱帶水果果泥
clear apple juice  30ml
清澈蘋果汁
caramel   10ml
焦糖

作法:
1. 先將一個大型平底玻璃杯用冰塊冰鎮。
2. 將所有材料加入波士頓雪克杯中
3. 加滿冰塊,然後Shake
4. Shake完後,將大型平底玻璃杯中的冰塊倒掉。
5. 使用濾網,將酒雙重過濾至杯內
6. 加滿冰塊。
7. 放上新鮮葡萄片與黃金椰葉做裝飾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